别叫醒豆沙

我故事的主角都是你,而你的故事却不曾有我。

挚友喵(中下)

强大如酒吞童子,杀大蛇,斗麒麟,见识过各种妖魔鬼怪勾心斗角,生死关头只身独闯再大的风浪都没再怕的。

可如今面对这只站都站不稳,却依旧冲着自己发出撒(wei)娇(xie)叫声的幼猫,他居然感觉束手无策。

太弱了,连妖气都似有若无的,不用说像自己这种大妖,哪怕是来只脆巴巴的寄生兽估计都能分分钟要了它的性命。

这真的是茨木吗?酒吞对自己之前的判断产生了怀疑。

在酒吞的印象里,茨木是强大且嚣张的,就连他那脸都帅得及有攻击力,他总是在铠甲里面穿那件袖口有些磨损的长袍,身形挺拔却又偏偏带着一股漫不经心的懒散

味道,除非自己愿意跟他打一架,那样的话那双暗金色的妖瞳就会溢满了欣喜。

酒吞闭上眼睛,茨木的脸在眼前越来越清晰,那残缺的红色犄角,纯白浓密的长发,还有那张总是唠叨个没完的嘴巴。

他说,“挚友啊,来与吾战斗吧,打赢了吾,吾将追随你直到你将大江山称霸。”

他说,“红叶那女人有什么好的。”

他说,“酒吞来支配我的身体吧。”

妈的,酒吞童子深吸口气搓了搓脸颊,怎么那些往日里那些只会感到厌烦的事情,现在回忆起来都带着股让人思念的味道呢。

细细耙制的白砂石铺地,木质走廊踩上去咯吱作响。

酒吞的家是典型日式庭院建筑,当初茨木第一次被准许进来的时候真是大大的吃了一惊。

“挚友这是你的家?怎么会是这样的?”他一双眼睛瞪得老大,一副不可置信的神情。

酒吞端着酒杯抿了口酒,懒洋洋的斜了他一眼,“那应该是怎样?”

“应该...应该...”茨木想了半天都没想出应该怎么形容,他抓狂的蹲在地上用那只鬼手抓住自己的头发,“反正不应该是这样的,你可是大江山未来的王啊,怎么

能住在这种破地方,没有众卫把守也就罢了,居然连虎皮金交椅都没有,吾的挚友啊真真是太可怜了。”

虎皮金交椅,真是...

想到当时的情景,酒吞不禁翻了个白眼,他一点都想不明白为什么实力可以和自己抗衡的茨木却幼稚的像只刚出生的小妖一样。

因为蓄满了水,惊鹿落地发出“啪”的一声,打断了酒吞的思绪,他这才想起如今那个笨蛋已经变成了不能再开口的猫咪。

“喂,赶紧变回来吧笨蛋,不然我就把你皮剥了做成猫皮金交椅。”酒吞将怀里的小猫举起来与自己平视,他看着那双同以往一样漂亮的金瞳望着自己心里莫名的有些惊慌。

“罢了罢了,爷还是不喜欢那种东西,你要是变回来的话爷准许你以后都住在这里怎么样?酒也随便你喝,你唠叨的时候也不骂你,唔还有那个...其实昨天晚上喝酒的时候我想了一下,你说的对,追求红叶确实不如称霸大江山有意思,只要你变回来那么我...”

“哟,我刚刚没听错吧,有人是嫌我没意思了?”一道女声从门廊处传来,酥软甜蜜,悦耳得让人忍不住想要听她多说几句。

酒吞不用看也知道这人是谁,如果换成往常他肯定十分高兴,然而现在却只是兴趣缺缺的问了一句,“你来干什么?”

红叶停下抚弄头发的手,优雅的以袖挡唇笑了一下,“什么也不干呀,早上晴明大人说感觉到了奇怪的妖气波动在枫叶林里,所以我就过来帮他看看,不过似乎也没什么嘛。”

她一边说着,一边美目四顾,突然目光就定在了酒吞身上。

“哎呀呀,这是什么?”

小猫从红叶进来的那一刻起不知为什么就突然安静下来,它一动不动的伏在酒吞怀里,两只耳朵戒备的竖着。

“好可爱的小猫,快让姐姐抱抱...咦...?”

红叶伸出的手还没等触摸到小猫的身体就被神色淡漠的酒吞挡开了。

“别碰它,它不喜欢你。”

“你怎么知道它不喜欢我?”红叶娇俏的嘟起嘴巴有些不服气。

酒吞用手指在小猫眉心摸了摸,那里有两块不太规则的小凸起,“我了解他,所以我知道。”

红叶出手想要硬抢,酒吞连退两步转过身去将她隔在身后。

“以后我不会再纠缠你,我希望你也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了,更重要的是,不要打他的主意,如果被我发现的话...”酒吞的感情单一且直接,对你好的时候将你宠成宇宙的中心,然而一旦发现你其实并不是他想要的那个人那么你在他眼里最多也只算一个活物而已。

“被你发现又怎样,不就是一只猫么。”大妖的气场全开,即使是也很强悍的红叶都有些受不了,她咬着牙嘴硬的问了一句。

酒吞歪着头笑了一下,那双狭长的眸子里却半点笑意也无,有的只是满满的冰冷和杀意。

“被我发现了会怎样?我想你是不会真的想知道的。”


评论(2)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