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叫醒豆沙

我故事的主角都是你,而你的故事却不曾有我。

挚友喵(中上)

科科,我就知道我废话多。

1.听说撸文能抽到SSR??并不能

2.剧情是什么?

3.OOC不是必然的吗?


-----------------------------------------------------------------------------


九命是只黑猫。


因为叫声粗哑难听,又是不详的黑色,所以被饲养她的主人所抛弃。


也不知道她流浪了多久,反正幻化成妖以后那些关于人世的过往就都被抛在了脑后。


当只妖怪多自在,喜怒哀乐,反正都不需要理由。


这天清晨浓雾弥漫,九命叼着捕捉来的猎物跳到一棵枫树上准备美餐一顿,却意外的看到缩在大朵大朵火红的枫叶当中有一团白色。


作为一个领地意识十分严重的妖怪,并且是在进餐的时候,九命立刻竖起耳朵警觉起来,她弓着背做出攻击的姿态,并发出威胁驱赶的“嘶哈”声。


那团白色微微动了动,随即有“叮铃叮铃”的铃铛响声传来。


九命脑海当中浮现出那个脚踝上挂着一串铃铛的白发大妖,她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冷战,将身体伏的更低,并且在心中默默打定注意,只要一看到那只恐怖的鬼手就马上逃跑,希望那位在看到挂在一旁的猎物后,能放她一条生路。


“喵嗷。”


奶声奶气的幼猫叫声打破了这一触即发的气氛。


微风吹散了浓雾,伴随着“叮叮当当”的铃声,茂密的树叶间露出一只圆滚滚的白色小奶猫来。


小奶猫的身上雪白雪白的没有一根杂毛,却在额间的位置生了两块不太规则的红斑,它的身上缠了一串铃铛,只要稍微动作就会叮当作响。


似乎因为这个问题十分烦躁,小奶猫的小身子不断扭来扭去想将铃铛甩掉,可大概是因为它太小了的缘故,四肢看起来还有些不太协调,折腾了半天铃铛反而在它身上缠得更牢了。


“喵嗷嗷!”


九命之前发出的声音没有吓到小奶猫,反而因此小奶猫那双暗金色的眸子都亮了几分,它艰难的扭过头看着九命,然后抬抬下巴翘起胡须响亮的叫了一声,全然一副天大地大老子最大快点来给老子服务这是你的荣幸的样子。



“呼...”看见不是茨木童子,九命长长的呼了口气整只妖都放松下来,她一爪子捞过挂在树枝上的猎物撕扯着咬下块肉来慢慢咀嚼。


小奶猫见她没有过来帮忙的意思,气得挥舞起小爪子喵喵喵个不停,于是它身上的铃铛声响得更欢快了。


慢条斯理的吃着早饭,九命歪着头打量这个小小的同类,这才发现它居然没有左前肢,是只名副其实的三脚猫。


“你是怎么爬到这么高的树上来的喵嘎?”九命看了看树枝与地面的距离问道,“你是被其他妖怪扔上来的吗?”


小白猫瞪着圆溜溜的眼睛不说话,它也根本说不了话。


九命也不在意没有得到回答,继续自顾自的说,“其实呢,如果你愿意给我当小弟乖乖听话的话,我是可以帮你把铃铛摘下来的喵,但是如果你不愿意的话,我就把你吃了桀桀桀...”


“喂。”


一个清冷的男声从树下传来,吓了九命一跳,差点连吃了一半的猎物都扔掉。


橘红色的头发高高束起,身后背着裂开嘴巴的酒葫芦,酒吞童子一脸淡漠的看着树上那只瑟瑟发抖的黑色猫妖,他缓缓伸出手来说道:“拿来。”


“酒...酒吞童子大人...你说什...什么...”


“我说把它拿来,它是我的。”


九命顺着酒吞童子的眼神望向那只不知危险就在眼前犹自还在挣扎的小猫吞了吞口水,将想要替同类出头的话咽回了肚子里。


能成妖,是九命的造化,那么如果注定被吃掉...


她身手利落的从树上爬下来将小猫举到酒吞面前,还是颤抖着声音说了一句,“酒吞大人其...其实养大了再吃...更...更好...”


酒吞将小小的幼猫捧在掌心里,用指尖轻轻抚过它的额头,却没有将那串铃铛摘掉。


“养大了再吃吗?嗯,是个好主意,等养大了,我一定好好品尝一下他的味道。”


评论(6)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