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叫醒豆沙

我故事的主角都是你,而你的故事却不曾有我。

神助攻(二十四)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我写了点啥啊



---------------------------------------------------------------------------

演出马上开始了,灯光,音响都已经调试完毕,从后台处就能听到前边那人声鼎沸的吵杂声。

 

“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冯建宇从舞台侧面探头看了一眼,不禁吓了一跳。

 

能容纳上万人的海滨广场此时已经达到了饱和状态,每个人手中都拿着荧光棒,放眼望去五彩缤纷的,犹如另一片大海。

 

站在冯建宇身边的一位工作人员笑了笑,“宇哥你不知道啊?这种现场表演要是舞台下边空着那多难看,所以除了原本自发来看热闹的那些旅游观光客之外还有一些是…”

 

他没接着往下说,冯建宇也已经明白了。

 

还有一些就是所谓的职业观众了。

 

现在许多电视节目为了保证良好的节目效果,都会请一些职业观众来配合录制。

 

这些职业观众比粉丝和路人有更高的可调配性,毕竟是花了钱的,什么时候该喝彩,什么时候该鼓掌都是事先和导演组商量好的。

 

如果换成以前冯建宇肯定觉得十分气愤并失落,他没日没夜的排练,想要做到再好一点,更好一点,难道就是为了换来这些虚假的掌声和喝彩吗?

 

微博的粉丝是假的,现场的观众也是假的,如果这样的话,他当不当艺人有没有通告又有什么意义?他的表演到底是给谁看的?

 

然而,这种想法现在已经通通不会有了,虽然他还是不认同这种方式,可却不会为此而否定自己。

 

因为有一个人已经坐在台下等待他的演出,并且他的掌声和喝彩一定是发自内心的。

 

随着第一个音符响起的刹那,两束追光落在舞台上两人的身上,演出正式开始。

 

绚烂的灯光明明灭灭,滚烫的旋律川流不息。

 

台上的人踏着节奏舞动身体。

 

台下的人随着节奏挥舞起手里的荧光棒。

 

不管是真是假,此时每个人脸上都是带着快乐的笑容,他们手中的荧光棒聚集的微小亮光比星空还要漂亮。

 

王青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坐在第一排,他仰头看着台上那个光彩夺目的人,突然舒展眉头笑了起来。

 

当初是怎么样的心情促使下才夸下海口说要陪着他重回娱乐圈呢?如果换成其他人一定觉得自己这是异想天开的大笑话,也就是冯建宇了吧,一根筋,又轴又死心眼,居然还真就相信了。

 

还好,还好没让他失望,还好还有机会可以跟他肩并肩一起继续走下去,这种又骄傲又感动的心情,真是无论再体会几次都不会腻啊。

 

音乐逐渐进入高潮,冯建宇利落的做了一串舞蹈动作之后朝着舞台中间走过去。

 

按照排练时的流程,这时候台上两人应该都走到舞台中间和台下观众稍微互动一下同时恢复体力,毕竟整场如果都是实实在在的又唱又跳的话体力一定会吃不消的。

 

可是当冯建宇走过去以后却发现另一位艺人完全没有过来的意思,他自顾自的停留在舞台左侧的位置对着台下招手,全然一副没注意到其他地方的样子。

 

“啧,又是个爱整幺蛾子的。”坐在王青旁边一位看起来四十岁左右的工作人员摇头叹气。

 

另外一位年轻的工作人员连忙凑过去问,“啥幺蛾子?”

 

“你没看出来?他在那杵着不动弹,观众的目光和镜头都给冯建宇那边了。”

 

“那这不是好事儿吗,艺人不都是镜头越多越好?”年轻的这位一脸茫然,不明白这算什么事,往常那些明星艺人来上节目,过后等剪辑的时候总会派经纪人助理什么的过来慰问一下,塞点小礼品红包之类的,他们这么做为的不就是能多几个镜头吗?

 

年长一些的工作人员瞟了王青一眼,声音放低了些,“我说你是不是傻啊?之前台本上没有这个流程,给他镜头有什么用,看他表演一二三木头人?这是故意整他呢,我跟你说啊,上回那个谁谁谁来的时候也是…”

 

王青抱着手臂面上不动声色,没人发现他眼里那抹晦暗不明的情绪。

 

台上台下,如此近的距离,此时此刻却像是被万丈深渊隔开的两片天地。

 

一个茫然无助,另外一个却只能干看着而已。

 

冯建宇站在那保持微笑的等了几秒,发现另一位确实没有要回应他的意思之后笑容就有些僵了。

 

他不是初入娱乐圈的新人,这种暗地里下绊子的事儿遇见的也不是一次两次。

 

其实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儿,反正不是直播节目,后期剪辑一下就可以了,只是毕竟现场还有这么多观众看着,没人会察觉是另一位艺人的问题,只会觉得是他临场发挥水平差,表演时心不在焉等等。

 

 

冯建宇抿起嘴唇,有汗水从额角低落,他的目光下意识投向台下寻找王青的身影,可却因为灯光太过刺眼,台下的一切都看不太清。

 

青哥现在是什么表情呢,虽然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冯建宇脑海当中却连着闪过好几个王青不同情绪时不同的面孔。

 

愤怒吗,脸色臭臭的,嘴唇抿的紧紧的。

 

担心吗,眉头肯定是皱起来的,身上的肌肉都是紧绷的。

 

委屈吗,那眼圈一定是红彤彤的,虽然表面是个硬汉,但其实意外的泪点很低。

 

我可不想让我家青哥露出这些表情啊。

 

我只想看他开心的样子。

 

本来就不大的眼睛完全眯起来,还有因为裂的太大都能看见牙龈的嘴巴。

 

冯建宇重新跟着音乐的节奏动了起来,一连串高难的舞蹈动作惹得台下一片惊呼,连原本正低头和摄像师商量这段应该多拍点什么空白镜头的导播都跟着兴奋起来。

 

“快快快,所有摄像机都对准冯建宇,给我三百六十度的特写,那个谁还拍不拍了?不拍,他不是愿意当好人么,那就让他好人做到底吧,给我找麻烦我还管他死活?”

 

现场的气氛空前热烈,没人注意到舞台上另一个艺人那张勉强微笑的脸,也没人注意到台下王青紧握的双拳。

 

除了王青没人知道这套动作冯建宇还没练成熟。

 

除了王青没人知道当初舞蹈老师是怎样千叮咛万嘱咐在没练好之前千万不要尝试。

 

除了王青也没人看出冯建宇在最后一个动作双脚落地的时候身形微不可查的晃动了一下。

 

“咚咚,哒。”

 

架子鼓的鼓棒最后在鼓面敲击一下,前半场的演出结束,主持人登台串场。

 

摄像机的镜头扫向台下,除了王青以外,所有人脸上都带着笑容。


评论(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