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叫醒豆沙

我故事的主角都是你,而你的故事却不曾有我。

神助攻(二十三)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失去了阳光的海水变成了深不见底的墨色。

 

在这一片黑暗当中,唯二的两处光芒便是天上朦胧的月光和搭建在海岸边舞台上绚烂的灯光。

 

后台化妆室内,冯建宇坐在化妆镜前发呆,王青倚靠在门边时不时的抬起手腕看表。

 

距离演出开始只剩十五分钟了,原本正为冯建宇化妆的化妆师却被另外一位艺人的助理叫去补妆之后就一直没再回来。

 

“大宇你在这儿等着,我过去看看。”王青尽量保持平静,他不想影响到冯建宇等下演出的心情,虽然他现在已经气得快要爆炸了。

 

冯建宇摇头,“别去了,就算你过去也没用,他们肯定告诉你还没画完。”

 

王青忍不住到底还是发起火来,“那怎么办?你待会素颜上台?那家伙明显就是在整你,你是真看不出来还是假看不出来?他明明有自己的造型师,昨天游戏的时候还趁着镜头拍不到补妆来着。”

 

舞台上一般都是用射灯,光线十分强烈,哪怕是长得再精致漂亮的人在那种光线下也会显得面目模糊成一团,而显然,如果冯建宇真就素颜上台的话,最后SOLO的人选必定与他无缘。

 

“妈的回去我就上论坛爆料,再买水军搞死丫的,既然这么爱玩阴的我就陪他玩到底,看看到底谁能笑到最后。”

 

王青平时并不是个没分寸的人,可但凡事关冯建宇,他就会像个爆竹一样,一点就炸。

 

冯建宇抿着嘴笑,虽然自己不是个女孩子,可这种被人从心底里疼着,护着的感觉简直不能更好。

 

王青瞪他,“笑什么笑,你还笑得出来?天天没心没肺的。”

 

冯建宇捏起放在化妆台上的一根眼线笔,换了个话题,“要不青哥你帮我画吧。”

 

王青:“......我不会。”

 

冯建宇耸耸肩,把笔塞到他手里,“反正也没别的办法了,就算真要爆料他也得是今天活动完了再说,现在要么你来,要么我来,不过我什么水平你是清楚的。”

 

“......”好有道理,我竟然无言以对,王青想起之前两个人在家无聊玩你画我猜时冯建宇那惨不忍睹的画技,默默的握紧眼线笔坐到了他的对面。

 

两个人都不再说话,时不时能听到门外有工作人员走来走去的声音。

 

王青一只手捏着冯建宇的下颚,另一只手轻轻抚了抚他薄薄的眼皮,然后拿起笔来顺着睫毛根处细细描绘。

 

“娱乐圈就是这样的,踩低捧高有,恶意诋毁有,今天早上还跟你笑着打招呼的人可能晚上就会为了一个出头的机会而在背后插你两刀,毕竟资源就这么多,没人不想得到。”冯建宇突然出声说道,他的声音低沉又透着一股平日里不曾显露的执着,“包括我也是一样,虽然我做不到去算计别人,可如果机会来了,我就一定要去试,去拼,哪怕再难我绝对不会轻易放弃的。”

 

王青沉默的听着,手里的动作一直没停。

 

他一笔一笔勾勒着冯建宇眼睛的线条,眼神中的阴霾渐渐散去。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放弃,可偏偏有些人不懂这个道理,他们哪怕撞得头破血流也会坚持下去。

 

而王青就喜欢这样的人,喜欢这样的冯建宇。

 

当他们一切都准备停当的时候,化妆间的门被人大力从外边推开。

 

“不好意思啊,不好意思,我们家艺人的眼妆一直画不好,化妆师可能没时间过来了,要不你们…”

 

借走化妆师那位艺人的助理话说了一半,就楞在了原地。

 

冯建宇一身黑衣黑裤站在那里,原本是最最普通最最低调的打扮,却趁得他那张脸格外引人注目。

 

剑眉浓黑上扬,一双原本圆润温和的杏仁眼眼尾处被用眼线笔拉长显得野性十足,嘴唇倒是没有特别润色,略微显得有些苍白,可这反倒更突出了眼妆的效果。

 

仔细看的话,这妆容并没有多精致,甚至可以说是相当粗糙,可偏偏他又非常的适合此时冯建宇的气质。

 

又甜又野。

 

小助理发了好一会呆才回过神来,他干笑了两声说:“那个,看来宇哥这边不需要再等化妆师过来了,那我就先回去了。”

 

说完他默默的退了一步又默默的将门关好,一溜烟的跑了。

 

王青见人出去以后,扳过冯建宇的肩膀,低头在他额间吻了吻。

 

“等会别紧张,我在台下看着你,你好好享受就可以了。”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