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叫醒豆沙

我故事的主角都是你,而你的故事却不曾有我。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下)

  闷油瓶标记的地方是靶场,这里属于那种比较空旷的区域,只有两个小平房竖立在山坡上,其余只有一些沙包和集装箱能勉强作为掩体,我和闷油瓶在这两个房子里摸了一圈,没有发现任何可能和宝藏有关的线索,却意外的发现两枚手榴弹和一个八倍瞄准镜,手榴弹闷油瓶让我先装着,八倍镜由于我的枪装不上,被他拿去当望远镜用了。

  这里没有掩体虽然减少了敌人偷袭的几率,可也让我和闷油瓶暴露的几率增大了,为了以防万一,我提议在不清楚安全区域会缩到哪个方位的时候暂时在这房子里躲一会儿。

  闷油瓶摇了摇头,说这里不安全,我们能捡到手榴弹,那么没准别人也会捡到,到时候都不用拔刀开枪,一枚手榴弹就能让我们直接去见潘子了。

  听他这么一说,我连忙就转到窗口四处查探一番,生怕真有哪个不长眼的扔个雷子进来。

  “跟我来。”这时闷油瓶走过来牵起我的手,带着我绕过平房下了山坡,我目瞪口呆的发现眼前居然是一个洞穴入口,目测应该是贯穿了整个靶场的地下,之前我在四周探查的时候完全没有发现这里,也不知道闷油瓶是什么时候看见的。

  闷油瓶说他昨天仔细看了地图,这里应该是战争时期建造的防空洞,除了靶场后身之外岛上其他地方还有几个,但只有这个最为隐蔽。

  我站在洞口自上而下观察,除了最前面几阶长满青苔的台阶之外,里面没有照明黑漆漆的一片什么都看不清楚。

  闷油瓶从背后抽出黑金古刀,偏头看了我一眼,我点点头端起枪跟在他身后小心翼翼的往里面走去。

  同样是建在地下,有石砖垒砌的甬道,一样的漆黑安静,一样的充满了未知的危险,唯一不同的大概就是棺木和陪葬品被替换成了一个又一个的集装箱,此时此刻我心里升起一种诡异的熟悉感,这他妈和倒斗也差球不多啊,难怪闷油瓶会特别留意这些防空洞,估计也是因为接近老本行比较熟练吧。

  大概是因为环境略显熟悉,我逐渐放松下来,不由自主的开始走神想些有的没的,闷油瓶什么时候转到集装箱后面蹲了下来我都没留意,不过也是,从跳伞到现在也过去有两三个小时的时间了,我们确实应该休息调整一下。

  我也顺势坐下,和闷油瓶正好夹着集装箱的直角面冲两个方向,虽然我们不能看到互相的脸,但也算挨着还能兼顾到两个方向的安全。

   我从背包里摸出两瓶能量饮料,打开一瓶反手递给他:“把这个喝了吧小哥,也不知道这儿还能安全多久,咱们抓紧时间歇会儿。”

   大约是隔了两三秒,身后传来衣料摩擦的声音,一只冰冷的手重重的捏在了我的手腕上,我被激的打了个哆嗦,手里的饮料差点没拿稳掉在地上,刚想问问他是不是穿的太少手才这样冷,就听见闷油瓶突然跟我说:“吴邪你过来看看,这边墙上有弹痕和新鲜的血迹…”

  伴随着他的声音,闷油瓶从我面前另一个集装箱后走了出来,在我们视线相交的刹那,我看到他那双总是平静无波的眸子里盛满了惊慌和急切。

  “小心身后!”我听到闷油瓶有些变了调的声音顿时反应过来,如果前面这个人是闷油瓶的话,那抓着我手腕的人又是谁?

  一瞬间,以被抓着的那条胳膊为中心,我身上的汗毛全都炸了起来,我大力甩开那只冰冷的手,顺势将饮料狠狠砸了出去,接着双手用力在地上一撑,整个人来了个一百八十度转身。

  眼前这人是个金发碧眼的外国女人,头戴墨绿色头盔,身上还穿着厚重的防弹衣,虽然被我扔出去的那瓶饮料砸了个满头满脸,也依旧不难看出是个挺标志的美人,只不过她面色苍白,眼底淤黑,嘴唇也是范着不健康的青色,一看就是失血过多的样子。

  “举起手别乱动,否则我可不能保证你的同伴身上会不会多出几个窟窿。”她手里端着的枪指着我,嘴里的话却是对着闷油瓶说的,虽然不是很标准,但她居然一眼就看出我和闷油瓶是中国人并能说出流利的中文还是挺让人惊讶的,此时闷油瓶已经抽出了他那把黑金古刀,身上迸发出的杀气甚至让我都感觉不寒而栗。

  我将冲锋枪缓缓放到地上然后举起双手,在她警惕的目光下尝试站起身来不着痕迹的挡住闷油瓶:“你别冲动,我们没有恶意,刚刚多有冒犯我向你道歉,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留下我们的医疗包然后马上离开。”

  正面相对很容易就能发现这个女人的小腿部受伤了,此时还不断的有鲜血从伤口处泊泊流出,半条裤管都被染成了红黑色,按照伤口形状来看是枪械造成的伤害,之前闷油瓶说墙上有弹痕和血迹,应该就是这个女人和其他人打斗所留下的。

  听到我们有急救包,女人的神情有些松动了,她又打量了一番我和闷油瓶,然后偏了偏枪对我说:“让你后面那位把医疗包扔过来,不要有其他动作,否则我一枪爆了你的头。”

  闷油瓶原本被我抵在身后的,在女人说出最后这句话时却突然侧身绕到我身前低沉着声音说:“别用枪指着他,让他去拿医疗包。”

  女人断然拒绝:“不行,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就你去,你让我感觉到危险,我只有控制住他你才不会轻举乱动,快去,我不想再说第二遍!”

  闷油瓶依旧站在我前面没有动,我心里那个急啊,生怕再磨蹭那个女人会真的开枪打他,连忙伸手拉住他的胳膊劝道:“没事的小哥,你去吧,我不会有危险你放心。”

  手掌覆盖在闷油瓶的胳膊上,能感觉到他的肌肉都纠结紧绷的微微颤抖,他深吸口气偏头嘱咐我:“你别动,我马上就回来。”然后又眯着眼睛警告似的看了女人一眼才从我身前走开。

  被枪指着的感觉并不好,我企图用谈话来缓和这剑拔弩张的气氛:“美女你是一个人来的吗?之前没太留意我还以为大家都是组队来的。”

  女人不为所动,虽然用枪指着我,但目光却依旧紧紧盯在闷油瓶身上。

  我再接再厉:“其实你不用这么紧张,你看我们也没有恶意,大家都是求财而已没必要非要杀个你死我活对不?”

  这也是我之前没有过多防备的原因之一,我并没有将飞机上的这些人作为敌人,大家都是来寻找那什么神秘宝藏而已,完全没必要将对方作为敌人,最多只是竞争对手而已,得不到又不会少块肉。

  这句话似乎是哪里触动到了女人,她飞快的撇了我一眼嘲讽的笑了笑说道:“看来是我看走眼了,还以为你们俩当中你是负责动脑的,没想到只是个单纯的蠢货罢了。”

  我不明白她什么意思,正要再问,闷油瓶已经拿着医疗包走了过来。

  “里面有绷带和止疼药,可以都留给你,现在,把枪移开不要指着他。”闷油瓶将医疗包扔到女人脚下,又站回到我的身前挡住我。

  “把饮料也给她留下吧,她失血过多,需要补充水分。”我在后面插了一句。

  闷油瓶没做声,反手把背包递给我,我也没有废话,直接掏出饮料扔过去然后拉着闷油瓶倒退着朝门口移动。

  女人一直举着枪瞧着我们,但也没有阻止我们的动作,在我们即将离开洞口时却突然出声叫道:“等一下。”她将那瓶饮料又扔还给我,用英语快速说了一段话,然后按下扳机在我们脚边开了一枪,又用中文吼道:“滚。”

  闷油瓶牵着我转身就走,我最后看了女人一眼,她坐在原地一动不动的仰头望着我们,拿着枪的手已经垂了下来,看到我回头看她,似乎还微微笑了一下。

  女人最后说的那段话是对我和闷油瓶的提示也解答了我之前所问的问题,可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她选择用英文而不是中文。

  她说现在事态已经失控了,所有人现在都是敌对状态,她和她的爱人在防空洞遇见了另外一组人,两组交火之后对方被集体击毙,她的爱人却也因为保护她而重伤死亡,她希望我们能活到最后,不要落到她和她爱人的下场。

  我和闷油瓶默默对视片刻,我忍不住爆了句粗口:“X他大爷死胖子,小爷要是能活着回去非得活剐了他不可,到时候小哥你可别拦着我。”

  闷油瓶点点头:“嗯,我给你递刀。”

  事到如今就算后悔也没用,只有继续向前看拼出一条活路来,我们俩简单休整一下又绕回靶场找到摩托车,此时ipad上显示电场又开始收缩,圈的区域也缩得比刚才小了不少,恰巧就在不远处的S城里。

  “小哥你说我们要不要带上那个女人一起?”我犹豫着问闷油瓶,虽然我心里明白她已经没有战斗能力,带着也只是个累赘,但明知道扔下她她的下场唯有死的情况下还真有些于心不忍。

  闷油瓶一向很少拒绝我的请求,这次也是一样,他二话不说骑上摩托带着我又回到防空洞那里,却只看到一地血迹和一个空了的饮料瓶。

  看来是我们前脚出去后脚她就转移了,真是个狡猾又聪明的女人,只是不知道以她的身体状况还能不能安全走进圈里。

  我和闷油瓶也没再停留,简单休整一番就驱车赶往M城,还没等进城区,隔着老远就能听到城里枪声四起,看来那个女人说的没错,如今这已经不单纯是一次寻宝行动了。

  此时电场已经缩到距离我和闷油瓶不到一百米到位置,亲眼看到我才惊讶的发现原来这个电场是一个肉眼可见的淡蓝色环形屏障,它缩小的速度平稳却不缓慢,这一会功夫就又向里缩了二十米左右。

  “救救我们!”听到喊声我和闷油瓶转过头去,正好看到有两个人从我们身后的山上自上而下跑了下来,他们此时已经被电场覆盖,眼睛暴突,边跑边大口大口的呕出鲜血。

  “等..咳..等等..”跑的稍微慢一些的那个人突然跌倒在地,他向前扑倒的同时拽住了同伴的裤子,想要让同伴回头拉他一把,只是他张开嘴话都还没说完脑袋一歪就不动了,拽住同伴裤子的手也滑落在地。

  跑在前面的人根本连头都没回一下,一脚蹬在倒地那人的脸上,继续往前跑,可也没跑几步,就跟他同伴一样扑倒在地上抽搐着咽了气。

  没有什么比眼前这一幕更能说明电场的威力,我惊的话都不会说了,狠命在闷油瓶肩膀上拍了几下示意他赶紧走,就算前面有枪林弹雨那也总还有个能生还的机会,这他妈要真在电场里呆上几秒那就只有一个下场,凉凉。

  “吴邪,抓紧了!”闷油瓶一拧油门,摩托车嗖的一下就窜了出去,我整个人趴在他背上,被风吹得眼睛都睁不开,只能听到他有力的心跳声。

  此时此刻这种场景,我心里一热竟然生出一种豪迈的感觉,哪怕是刀山火海,上天入地,只要有张起灵陪着,无论生死,我吴邪都没在怕的。

  片刻之间已经到了市区内,我和闷油瓶下了车直接扎进一栋红色的三层小楼里,虽然这栋房子已经破烂不堪,但好歹是个掩体,总比我们在外面当活动靶子强。

  介于之前在防空洞发生的事情,这回闷油瓶是说什么也不肯让我殿后,他跟着我两个人亦步亦趋的将整个房子都扫视了一遍这才暂时放下心来。

  “小哥你说这宝藏到底是个什么玩应儿,怎么一点线索都没有。”我依着墙根儿坐下,无视外面那震天的枪响,翻来覆去的查看手里的iPad,想从里边找到点关于宝藏的线索,可除了一张地图之外什么都没有。

  我把地图放大,正想着是不是把倒斗的学问用到这上边,来个寻龙点穴什么的,忽然就听见身边正拿着八倍镜向外瞭望的闷油瓶啧了一声。

  我一骨碌爬起来凑到他身边连声问怎么了,闷油瓶面色有些古怪的看了我一眼似乎是有点怕我生气的样子,他讷讷的把手里的八倍镜递给我顺便报了个方位:“东北六十方向二层楼。”

  二层楼和我们之间相隔一条街道并不算远,用八倍镜望过去就连那栋房子里家具的花纹都能看得一清二楚,我挨个窗口扫视过去,在二楼倒数第二个房间里发现有两个人背对着我们蹲在地上,从时不时就移动下姿势这点来看他们应该是在瞄准锁定什么人。

  “对面两个人,一把M16A4,我们应该避免跟他们正面交锋。”我收回八倍镜和闷油瓶简单汇报了一下,却突然反应过来他是比我先看到的,而且反应还很奇怪,我们四周有敌人这是早就知道的事情,那能特别引起闷油瓶注意的不是他们身边的东西就只能是他们本身了。

  “这两个人有什么问题?”我拉着闷油瓶一起趴在窗下,防止被对面人看到。

  闷油瓶撇开脸一副拒不回答的模样,我这个气啊,这都生死存亡的时候了还别扭个什么劲,于是抬起腿就给了他一脚:“快说!”

  闷油瓶瞅了眼裤子上的鞋印也不生气,默默挪开一点身子:“这两个就是之前在飞机上胡说的黑人,跳伞之后我跟着他们俩一起跳的,然后给打晕了扔在一个厕所里…”说完后眼巴巴的看着我,就像是个刚刚调皮捣蛋完的熊孩子。

  我翻了个白眼,简直是哭笑不得,你说你张起灵是个什么人物,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犯得上因为一两句话就报复人家么。

  闷油瓶将脑袋埋在胳膊里,闷声闷气的说:“说我没什么,说你就不行。”

  我抿起嘴角将笑容藏住,又踹了他一脚,这回力道非常轻,连个鞋印子都没能留下:“你就作吧,别以为说两句好听的我就不计较你又自作主张…”

  伴随着头顶轰隆巨响,整座房子都跟着颤抖起来,这难道是地动了?我也顾不得再纠结闷油瓶之前那些有的没的,下意识站起来就想往楼下跑。

  闷油瓶一把将我按下,一颗子弹擦着耳边嵌进墙壁,是那两个黑人,我们这边的声音将他们的目光也吸引了过来。

  我趴在地上,心有余悸,不明白今天怎么就这么悲催,难道真是秀恩爱死得快?

  那些原本还有些距离的枪声不知什么时候都汇集在了我们这栋房子附近,前后左右四面八方的枪声震得我耳朵嗡嗡直响。

  “吴邪,我们去楼上。”闷油瓶朝我吼道,说完还抬手朝上指了指,又做了个走的手势,估计他也暂时性耳鸣了。

  我点点头表示同意,现在这种情况想下去明显不可能了,不如先上去看看楼顶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们两人匍匐前进,能听到不断有子弹噗噗射进墙体的声音,好不容易趴到三楼,这里没有窗户只有一扇通往天台的门,暂时还算安全。

  我刚想跟闷油瓶说咱们也别出去了,就在这猫着让他们互相打去吧,却听见楼下大门嘭的一声,随即就是凌乱的脚步声从下面传来。

  有人进来了,我和闷油瓶对视一眼,都知道想在这安稳的躲着是不可能了,我端起冲锋枪直对着楼梯口,打算不管谁上来我就先给他来一梭子。

  闷油瓶拿着两颗手雷蹲在我身后,不知什么时候将天台的门打开了,我快速回头看了一眼,透过门缝能看见一个绑着降落伞的集装箱正稳稳坐在天台上还朝天上飘着股股红色狼烟。

  这是空投物资?

  谁给的,给谁的?里面都有什么东西?我根本没有时间细想,因为在楼梯转角处我已经看到有漆黑的枪口对准了我。

  在特殊情况下,人会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极限,电光火石之间,我一个闪身超侧方滚去,然后抬起冲锋枪对着楼梯就是一顿扫射。

  崩飞的墙皮,木屑和灰尘让我睁不开眼,突然噗的一声,我左边肩膀伴随着钻心的疼痛顿时就没了力气,冲锋枪应声落地。

  “吴邪!”看到我被枪打中,闷油瓶瞪着眼睛连眼珠子都是红的,他一把扯开引线,将手里的手雷扔了下去,然后直接窜到我面前将我扑倒在地。

  “嘭”的一声巨响过后世界恢复宁静,我迷迷糊糊睁开眼,看到的是闷油瓶和我一样灰头土脸的面孔以及…

  一大盘热气腾腾的烤火鸡。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