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叫醒豆沙

我故事的主角都是你,而你的故事却不曾有我。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上)

脑洞源于前几天做的一个梦,梦里是旁观者角度,还觉得挺乐呵的,于是就想记录下来。

盗墓是很久之前看的了,对于人物的设定已经记不太清,ooc是难免的。





  “哎哟这可是怎么着了,快说出来让我们乐一乐。”我看着眼前被裹得跟个木乃伊似的胖子露出一个关切的眼神,可语气里的调侃却是怎么也藏不住了。

  这倒也不是我吴邪不仗义,我们铁三角的感情还是很稳定的,可毕竟都在倒斗界摸爬滚打了好几年,这种身上擦破点皮,摔断一条腿的伤只能算是小伤见怪不怪了,况且就胖子那副没心没肺的德行,推门进来的时候我还看他调戏小护士呢,哪有半分病号的样子。

  就在一个星期前我终于在小花和黑眼镜的撺掇下抱着反正我尽力了就不后悔的想法跟闷油瓶告白了,没想到他也真是个人物,连想都没想就狠狠点了头,接着就拉着我不知用什么方法买了两张机票直奔国外,去享受没有粽子和责任的甜蜜二人世界了。

  可当我们落地后还没等体会出国外的空气哪里香甜,月亮到底有多圆,手都没来得及拉一下,亲都还没起过,就被胖子一通电话又给叫了回来。

  “你不是说出大事了吗,什么事赶紧坦白从宽,要是让小爷我不满意,哼哼你也是知道我们家小哥什么身手。”我一边抬手竖起食指和无名指比划着,一边恶狠狠的威胁胖子。

  听到我说到他,一直靠着墙壁放空的闷油瓶微微抬了抬头,还是那张清秀淡漠的脸孔,唯一不同的是他那双漆黑的眼眸中不再毫无情感,而是盛满了宛如蜜糖般的温柔。

  胖子平时看起来大大咧咧,其实却是个非常细心的人,他小心翼翼的瞟了一眼闷油瓶的脸色,然后十分夸张的拍拍自己胸口一副松了口气道样子。

  “我说小天真同志,你这就不对了,怎么能这样威胁恐吓自己的小伙伴呢,以后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再说了虽然我打扰了你们这对狗…那个小夫夫的蜜月旅行让你们在精神上受到了小小的伤害,但是我可以在金钱方面大大的补偿你们嘛,大家都是兄弟,有钱必须一起赚啊,小哥您看我说的在理不?”说完胖子对着闷油瓶又露出一个谄媚的笑容。

  我看着胖子那张胖脸就觉得来气,恨不得过去揍他一顿再让他在医院多躺几天:“你当我们俩跟你一样钻进钱眼儿里了是不是?赶紧给我说实话,不然我真关门放小哥了。”

  我看胖子还想跟我臭贫,连忙侧身示意他小哥可在旁边看着呢,胖子一脸被噎住的样子,只得向闷油瓶势力低头,把事情原原本本的讲了出来。

   俄国军方一个神秘组织在前一段时间联系到胖子,聘请他去一个已经荒废的岛屿上寻找传说中的宝藏。

  这座岛屿在冷战时期是属于苏联的,地理位置非常不错,因此被开发成了一个海上中转站,靠着来往贸易当地土著居民的生活非常富裕,但是战争很快来临了,因为地理方面的优势这座岛屿被苏联政府征用作为秘密基地,岛上的居民全部迁移,还将它的位置从地图上抹掉了。

  苏联政府在岛上建立了核电站和武器库,甚至还在南岸填海造了一座人工岛作为军事基地,可没过多久一次核泄漏导致这座岛彻底的荒废掉了。

  “那这跟传说中的宝藏有什么关系?”吴邪忍不住打断胖子说道:“这跟咱们平时下斗可不一样,下斗虽然也会遇到危险,但那都是可以破解和避免的,但是核污染的话,就算小哥身手再好,麒麟血再牛逼也没办法隔绝核污染啊。”

  胖子白了我一眼,:“你胖爷我是那种拿兄弟生命开玩笑的人吗?真要那么危险我还能答应?你听我把话说完了。”

  苏联解体后这座岛被俄国人发现,当时俄国军队带着科研人员曾经对岛上做过探测,却发现岛上并没有任何核元素,而是一种淡蓝色不知名的电场,据当时迁移道俄国的土著居民后代说,他们叫这种电场为蓝毒,蓝毒每天固定时间出现,一开始并不致命,只会让人觉得难受,可随着时间推移蓝毒叠加,最后甚至能让一个健康的人瞬间死亡。

  但是这个蓝毒也不是没有办法避开的,它是从岛屿最外沿开始逐渐向中心推移,始终有一个“圈”是在安全范围内的,但是这个圈的范围会越来越小,最后逐渐小到甚至不能容纳一个人。

  “圈是固定位置还是随机出现的?”之前一直没出声的闷油瓶抓住了胖子话里的重点,开口问道。

  胖子赞赏的看了一眼闷油瓶:“不愧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小哥,一下就发现了这里的玄机,你想的没有错,圈是随机出现的,宝藏所在的位置是随着圈的位置移动,圈在哪里,宝藏就在哪里,之前我在俄国军方那边还得到了一些小道消息,据说最后虽然圈缩没了,但拿到宝藏就能全身而退,你们还有什么其他疑问吗。”

  我举起手示意一下:“宝藏到底指的是什么?”

  胖子摊了摊手,“不知道,目前没人成功拿到宝藏,我之前曾经尝试独自登岛寻找,结局就是现在这样躺在病床上。”

  “所以说还是有一定危险的。”我皱眉回头看向闷油瓶,我不想去,也不想让他去,经历了之许多之后,我现在只想跟闷油瓶一起过点安逸日子,开个小古董店,没事谈谈心恋恋爱,完全不想再涉足那些危险的事情,可胖子难得开一次口,我也不好意思拒绝。

 “哎呀小天真你也甭想那么多,胖爷我虽然爱财如命但也知道自己的斤两。”他从床头柜上的果篮里拿了两个苹果,随便在病号服上擦了两下抛给我和闷油瓶,接着说道:“如果没有几成把握别说你们俩,我自己都不会答应,放心吧,装备我都给你们准备好了,保证你们开开心心探险去,安安全全回家来。”

  正当我还有些犹豫,就感觉肩膀被人轻轻拍了拍,我回过头去,看到闷油瓶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我的身后。

  “去吧。”闷油瓶说。

  我转过身去面对着他,还是有些犹豫:“小哥…”

  “信我。”闷油瓶抬手替我拨开有些长的刘海,宁静的望着我说:“去看看吧,我会护着你的。”

   他总是有这种能力,轻易的让我妥协,我就像所有恋爱当中的傻子一样,呆呆的看着他那张让我魂牵梦绕的脸孔,点了点头同意了。

  之前胖子说除了我和闷油瓶之外还会有其他人一起登岛,我还没往心里去,之前几次探险多方合作的方式也不是没有过,都已经习惯了,可现在看着这满飞机的人,却不得不暗暗警惕起来。

  光从外貌很轻易的就能分辨出这些人来自不同国家,且个个都是五大三粗,不是当过兵的也是练家子,如果潘子要是在的话,没准还能遇见几个认识的,夹在他们这些人当中,我和闷油瓶被衬得又瘦又小,也难怪他们看我们的眼神都带着一股轻蔑,没准还暗暗嘲笑我们是来送死的吧。

  果不其然,就在离我和闷油瓶间隔两个座位的地方一个满头脏辫的黑皮肤男人对着他的同伴毫不避讳的用英语大声说道:“看在上帝的份上,那两个细皮嫩肉的黄种人也跟我们接的是同一个任务吗?他们是送去当祭品的吧。”

  他的同伴很捧场的大笑出声:“哦我赌他们等会跳伞落地会挂在树上哭鼻子,没准还会可怜兮兮的向我们求救呢。”

  这种单纯挑衅的话并不能使我感到愤怒,有句话说的很好,我一直都记得,“玩笑别太过,出口都是祸”,至于这句话是谁说的我想不太起来了,大概不是莫言就是鲁迅吧。

  我转过头想看看闷油瓶是什么表情,他是懂得英文的,刚刚那两人的话他一定也听到了,不过按他的性格来说这种话应该不会放在心上吧,他总是这样,像一个旁观者一般游离在这个世界之外,对什么都很漠然,有时我总是忍不住的想要触碰他,想要确认他是否还真实的存在在我的身边。

  我的视线与他相对,令我十分愕然的是他此时的表情居然可以称之为愤怒,我愣愣的看着他,一时之间竟呆住了。

  “吴邪…”闷油瓶叫了一声我的名字,然后眉头紧皱着停顿了下来,似乎是在组织语言。

  “飞机上动作太大会有危险,等会落地之后我会让他们知道哭着求饶的到底是谁,你别生气,不值得。”他温声这样对我说,很像是要为自家被欺负了的孩子讨回公道的家长。

  我忍不住呵呵笑了起来,心里软成一片,原来不知不觉间闷油瓶竟为了我踏入这尘世间,同样变成一个恋爱的傻子。

  我用手指轻轻挠了挠他的手心,感受到他手臂有瞬间的紧绷但很快又放松下来,然后他反手握住我的手,坚定而又温暖。


评论(2)

热度(19)